《月刊少女野崎君》的同人作品总汇站,欢迎来投递相关同人内容。

夏日祭的试胆大会



作者:熊豆 https://weibo.com/lostenchant


庙会上和众人走散的佐仓碰巧遇到了野崎君,就在她为野崎君毫不介意的咬下自己吃过的苹果糖而尴尬的寻找话题时, 突然想起今年的庙会有特别节目——

“野……野崎君,听说今天有试胆大会,时间也刚好……”

听佐仓这么一说,野崎君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麻美子和铃木在阴森的林道里走散了,而实际上这里布满了各种机关!麻美子是否能活着走出来……”

“等等,这是少女漫画吧!”不愧是在野崎君身边呆久了,佐仓吐槽时机抓的恰到好处。

“总之……先过去吧。”她这样说着,野崎君早就跑了起来,并且催佐仓快一点。

 

他们走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团被女生包围疑似御子柴的物体,这时候佐仓的手机响了一声,是短信。她打开一看:

“救命————!!”

瞧瞧佐仓的眼神,前面那个铁定是御子柴。

“麻美子这里不是你的战场啊——!!”说着野崎君一把将御子柴拉出了人群,往试胆大会直奔而去,可怜佐仓穿着浴衣[1]只能迈着小碎步艰难的追在后面。

 

试胆大会的入口已经聚集了挺多人,其实瀬尾、若松、鹿岛、堀他们也都在,只不过位置太分散看不到。

“若,快看,是试胆大会诶!”瀬尾说着不知道为什么大笑了起来。

“前辈……我们都已经在入口处啦。”若松脱力的说着,心想,瀬尾前辈其实是想和男朋友一起来的吧,可是男朋友已经……呜哇。若松妄想着突然替瀬尾悲伤了起来。

另一方,堀盘算着没准能拍到可以用的背景素材,便问鹿岛要不要一起去试胆大会。鹿岛一听,脑内顿时上演了——莫非是受到惊吓的女生扑向男主角然后恩恩爱爱这样的剧情?堀学长果然还是在为女主角志愿而努力呢。这样想着她不禁泪流满面的说道:“学长,我会好好配合你的!!”

看着鹿岛,堀有一股想揍她的莫名冲动。

 

“试音试音”伴随着刺耳的音箱蜂鸣声主办方准备拉开试胆大会的序幕。

“诶呒……感谢慕名前来的各位!或许大家多少有所听闻,这座小山里面有一间废弃的神社,据说在很早以前当地妖怪异常泛滥,这间神社便是为了镇压妖怪而建,不过后来死伤惨重,大家便纷纷弃之而去。只有一位巫女未曾离开,她独自一人坚持着与妖怪们的无休止战斗,直至被刺穿心脏而死。她的执念化身成为鬼姬,至今任然以巫女的姿态游荡于这座小山里驱除妖怪。”

“巫女小姐真伟大!”野崎君、佐仓和御子柴三人闪着泪光同时脱口而出。比起让人害怕,不如说是感动?!这样的试胆大会没问题吗……

不知道为什么,主持人也擦了擦眼角的泪水……随后他摆出一张阴森的脸继续说道:“据目击者称,夜晚走入山里的话时不时能看到游荡的妖怪,但是!千万不要和他们对视,否则……”说着主持人又变回了常态的笑脸,指着身后的线路图说:“这是这次试胆大会的路线,二至四人为一组出发。作为信物的铃铛放在废弃的神社里,每组取得一个之后往另外一条路走到出口,到时候会有小小的奖励等着大家!还有,不要离开铺有石子的路,不然会被游荡的妖怪给抓走哦!”

 

“等等等等等……什么,你们这是要进去吗?”御子柴见野崎君和佐仓往入口走去立马晃起了手。他俩对视了一下,二话没说拉起御子柴就往山里面跑。佐仓,你对野崎君的感情要是能有现在这样的默契,那该多好。

不得不称赞主办方贴心,路道两旁都有拉上荧光条,避免有人走错地方而迷路,只不过稍微点破坏气氛啊……

“嘤嘤嘤嘤嘤……那是什么?!”御子柴惊叫着躲到了佐仓身后,然后用手指着前方。

佐仓心想,小御子真不愧是女主角的原型,这神态和表情如此到位。然后她顺着御子柴的手往前方看去——

“野崎君!请不要这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野崎君跑到了树林里,并且拿起挂在树枝上的吓人用道具甩了甩,说道:“只是一块有点透明的白布。”

“什么嘛,原来只是一块布啊。”御子柴舒了一口气,然后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爽朗的笑了起来。

走了一会,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骷髅人在晃荡,御子柴重演了之前的惊叫,野崎君则‘蹬蹬蹬’的又冲了过去。

“这个不是理科室的骨架模型吗?”说着野崎君拿着骨架模型摆起了各种奇怪的姿势。

佐仓和御子柴在一边笑个不停,佐仓注意到什么突然捂起了脸,叨念着:“不对……不是这样……”随后她大声吼道:“试胆大会才不是这样的啊!野崎君你们都认真一点好吗!!”

“非常抱歉。”不知什么时候野崎君和御子柴正坐[2]在了佐仓面前,活脱脱一副被说教的顽皮孩子样。

他们三人一路上就这么保持着破坏气氛的调子,没有丝毫悔改之意。

临近废弃神社时,道路两边挂满了昏黄的日式灯笼如同幽幽魂火,霎时气氛便烘托而出。

“真棒!有种会遇到美丽的狐仙小姐的感觉!”闪着星光的御子柴这样说着,进入了美少女游戏攻略模式。

“狐仙小姐与人类的男子相恋了,他们约好每年夏日祭的时候都会来废弃的神社见面,年复一年男子渐渐老去,而她却未曾改变过。狐仙小姐每年都守候在约定的地点等待着心爱的他,可是男子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佐仓听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因为野崎君总算说出一段有少女漫画感觉的内容啊!

“饱受寂寞的狐仙小姐被正好路过的铃木所吸引,和麻美子开始了人类与妖怪的三角恋,真·修罗场!”

“把感动还给我啊!!!”佐仓没忍住吼了起来,后续怎么样都好啦,为什么又是铃木!为什么又是麻美子!麻美子加油啊!佐仓已经彻彻底底被野崎君给牵着走了。

 

随后,他们三人被废弃神社的景色给镇住了,本不应该盛开在这个季节的樱花泛着微光随着微风轻颤。

“不可能!肯定有什么机关!”野崎君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喊道。

“身为充满浪漫幻想的少女漫画家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追求起了真实性!小御子你也帮忙说点什么吧!”佐仓一口气憋完望向了御子柴。

“狐仙小姐!狐仙小姐我来见你了!!”不行啊……御子柴已经进入另外一个次元了!!

为了保护这仅存不多的美好回忆,佐仓使出了吃奶的劲死死拽着他们两个。

“佐……佐仓……我知道啦……快放手……呼吸……呼吸……”

由于佐仓一心只顾拉住他们,没发现衣领已经将他们给勒住了,见状佐仓赶紧放手然后不停的在一边道歉。

之后他们总算相安无事的从神社里取到了信物的铃铛,就在转身时,他们看到了巫女样貌的人站在前方的空地并且凝视着他们,随后巫女转身朝黑乎乎的树林里面走去。

“是巫女小姐诶。”佐仓十分惊喜的挥舞着双手。

“幽……幽灵吗?!”御子柴说着又缩到了佐仓背后。

而野崎君则大喝了一声:“巫女小姐!”然后冲出神社朝巫女小姐追了过去。

“野崎君不可以啊——!!”佐仓惊慌失措的追着野崎君也跑了出去,她必须阻止野崎君。

“嘤——别丢下我啊!!”

 

你们想想,一个面相凶煞的陌生男子朝你狂奔而来,你能不害怕吗?于是巫女小姐也一边尖叫着一边快速的跑了起来。他们甚至快跑完了试胆大会的最后一段路程才被附近的工作人员发现并阻止。之后当然是被狠狠的教训了一顿。

 

 

较野崎君他们之后几组,若松和瀬尾也跟着进了山里。

全程的情况大致可以概述为:

“哈哈哈哈,若快看,是快破布诶!好寒酸!”

“哈哈哈哈,若快看,是骨架模型诶!好蠢!”

“噢噢,若!这个灯笼有没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若快看,是樱花诶!嘛,反正也是假的!哈哈哈哈。”

“喂,若快看!是巫女诶!传说中的幽灵吗?”

一路上伴随着瀬尾的各种笑声,若松的虚脱感可想而知……

他们在出口处遇到了佐仓一行人,若松立马朝野崎君扑了上去,然后哭诉着瀬尾一路上的种种。

 

在若松和瀬尾之后,鹿岛和堀也往山里出发。

一路上,鹿岛都在念着那些肉麻酥酥的台词,每当看到疑似妖怪身影的东西时,鹿岛总会跑到堀身前挡住他或者护住他,但无一例外的都被堀揍了一顿。

“鹿岛你很烦诶,怎么平时练习的时候怎么没见你那么主动过?!”

鹿岛受到了打击,蹲在一边划着圈圈:“堀学长那么冷淡,难道是我配合的不够好?”

堀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然后拿起相机拍了一张王子没落的背影。

接着他们来到了备受好评的灯笼路段,鹿岛突然冲上前面对着堀张开了双臂。

“就算这是黄泉之路,我也会陪您一同前往,我的公主殿下。”

朦胧的光辉覆盖在鹿岛的身上,配上她那迷离的笑颜,不为之动容实在不太可能,堀见状大吼了一声:“不准动!!”然后按下了相机的快门键。

虽然鹿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感觉自己好像讨堀学长喜欢了,便暗自开心起来。

樱花,对,又是那些不适宜季节中盛开的樱花,作为戏剧部做大道具的专员,堀自然想探个究竟。于是他们绕到了神社背后——

“哦,你们好!”一位叼着香烟,穿着背心,看起来像是痞子的人和他们随意的打了声招呼。“啊,别紧张,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堀松了一口气,然后询问了关于樱花的事情。

那个工作人员指了指旁边的聚光灯,说道:“诺,就只不过是用有颜色的灯打在树上,然后多个灯叠出视觉错觉罢了。”

话音刚落,他就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给揍了一拳:“你这家伙,别随便跟观众剧透啊!”

等堀对着废弃神社拍到满意,拿着铃铛准备继续走时,巫女大概等得都不耐烦了,因为她完全没注意到堀他们正对着她狂拍照片,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慌忙的瞪了他们一眼,然后灰溜溜的走回树林里面去了。

之后的路段,堀似乎是被突然冒出来的什么东西给吓了一跳,并且喊出了声音。鹿岛见状兴奋的以公主抱姿势托起了堀学长,然后欢快的蹦哒着。当然,最后鹿岛也被揍得挺欢快的。

堀拖着鹿岛走到了出口,一看大家都在便开心的了挥了挥手。

佐仓见鹿岛混身狼狈惊呼道:“鹿岛你这是怎么了?”

鹿岛手一甩,摆出了十分潇洒的姿势,似乎都能看到她身边闪烁的星光:“这是堀学长只给我一人的爱的拳头。”

堀学长听着又想冲上去揍鹿岛,好在被野崎君他们给摁住了。

 

说来,出口出是一块宽阔的平台,观赏风景的绝佳地。看周围人们的神情,或许大家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块好地方存在。主办方真是立下大功了!

就在他们闹腾的时候,一鸣啸声响起,红色光球拖着长尾划破夜空,随即爆裂出缤纷的火花。夏日祭的烟火大会开始了!在这绝佳的看台上能一览无遗,这也许就是主办方所说的小小奖励吧,不禁为此心意感动流涕。

“玉~屋~~!”佐仓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的冲到栏杆边上大声喊道。

瀬尾也跟着佐仓冲过去喊道:“鸡~蛋~~![3]”

“等等,鸡蛋是什么……”佐仓满脸惊恐的看着瀬尾。

“差不多一个意思。”

“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啦!!”若松终究还是忍不住爆发了起来。

“说来小御子,你之前一个人跑到哪里去了?”

被佐仓这么一问,御子柴警觉的捂了捂浴衣的袖子:“啊……嗯,因为祭典很兴奋嘛,去买了点小东西……”

野崎君似乎察觉到什么,抓起御子柴的袖子捏了捏,瞬间一些球型物体从袖子里射了出来,在地上滚了几圈后停下来一看,美少女手办的扭蛋……这和祭典完全没关系吧!

 

 

在烟花一瞬即逝的美丽背景中,他们今日所经历的一切也将深深刻入脑海。

当岁月逝去,品尝着午后小茶,闭眼回忆时又能莞尔一笑,感叹着青春真是个好东西。


-------------------------------------

[1]浴衣:这里的浴衣指的是ゆかた(yukata)是和服的一种,日本夏季期间常见的传统着装。

[2]正坐:席地而坐,臀部放于脚踝,上身挺直,双手规矩的放于膝上。

[3]鸡蛋:日语里鸡蛋的发音为tamago,玉屋为tamaya。

-------------------------------------

本文收录于《青春Drama》同人志中:https://nozaki.lofter.com/post/448c7d_18bdf16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刊少女野崎君 同人总汇站 | Powered by LOFTER